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150kW级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正式交付

2022-01-24 09:00来源:豫氢动力关键词:燃料电池热电联供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月18日,豫氢动力中标承接的国家电网150kW级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正式发运交付台州大陈岛。

此项目是由国网浙江新兴科技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省电科院牵头,豫氢动力联合国网全球能源互联研究院、国电富通、豫氢装备共同开发的全国首个海岛氢能制取、储能及热电联供科技示范项目。

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将是未来电力系统发展的必然方向,储能将成为新型电力系统必须要面对的课题。面向长周期、大规模和可移动式储能需求,氢能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

此次由河南豫氢动力打造的燃料电池热电联系统,搭载了自主开发的燃料电池电堆、发电系统、余热回收系统等核心部件,系统发电效率超过51%,低热值热电联供综合效率超过95%,系统交流并网峰值功率为150kW。

该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具备本地一键启停、自动检测、远程遥控和遥测功能;以预制舱形式集中安装,支持多个模组并联扩展功能,可轻松扩展至MW级;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具备多级保护功能,可根据用户的负载需求自适应调整系统功率输出,支持并网和离网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热电联供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