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长时储能引关注!欧洲投资银行支持热储能和重力储能项目

2022-01-24 09:16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长时储能重力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欧洲投资银行日前承诺为一个热储能项目和一个重力储能示范项目开发和部署提供资金支持。

通过由欧洲投资银行管理的欧盟创新基金项目发展援助(PDA)赠款,从15个被定义为大规模清洁能源项目中选择了这两个长时储能项目,每个项目获得的资金超过750万欧元。

自从去年夏天开始征集申请后,欧洲投资银行共收到311份清洁能源或脱碳项目申请。

Gravitricity公司的重力储能系统概念。虽然该公司在苏格兰建成了一个示范项目(位于地面上),但该公司希望在废弃的矿井建设其大型商业项目。

其中七家公司的项目被选中可以从11亿欧元的预算中直接获得资金,其中包括氢气、碳捕获和储能、光伏电池制造和其他技术。

入选的这两个储能项目将获得项目发展援助(PDA)赠款,也就是针对这两个项目的开发提供资金援助。

其他13个项目涉及的技术包括游轮风力推进、船舶氢燃料电池、绿色甲醇生产、温室气体(GHG)和碳捕获与储存、生物乙醇、航空燃料动力制油等领域。 还有一个电动汽车(EV)电池项目,该项目将使用超纯电解质盐改进锂离子电池的性能,以及一个开发和升级石墨烯合成和电极生产技术项目。

热储能项目Sun2Store

Sun2Store是在PDA协议被选中的在西班牙部署的一个100MW/1,000MWh热储能项目。该项目使用美国初创厂商Malta公司开发的技术,持续放电时间将长达10个小时。

Malta公司开发了一种称为“泵送热能”储能技术,该技术的持续放电时间最长可达200小时,而该公司主要针对的是持续放电时间为10到12小时的储能应用。这种储能系统可以将电力转化为热能,然后储存在熔盐中。同时,该储能系统产生的冷能储存在特殊的防冻冷却液桶中。然后使用温差驱动的热机,根据需要将热能和冷能转换回电能。

该公司已从包括比尔·盖茨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公司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并且是国际长时储能委员会创始成员之一。

该公司与设备制造商Bechtel公司和Siemens Energy公司达成了共同开发和供应关键部件的协议。

其资金已授予Malta公司的欧洲附属公司 Malta Iberia公司。Malta公司最近宣布了在加拿大开发类似规模项目计划。

重力储能项目GraviSTORE

总部位于苏格兰的初创厂商Gravitricity公司是另一个通过创新基金获得PDA协议的储能系统开发商。

欧洲投资银行将为Gravitricity公司在废弃矿井中建造一个装机容量为4~8MW重力储能项目的建设提供支持。

Gravitricity公司正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部署了一个装机容量为250kW示范项目,将在今年夏季开通运行,欧洲投资银行的专开始评估测试结果。

爱丁堡示范项目的结果将与对当地收入来源的审查相结合,以进行商业风险评估,并为Gravitricity公司详细的设计和开发活动提供全面信息。

Gravitricity公司项目开发经理Chris Yendell表示,“我们已经对开发的技术及其有效储存能量的能力充满信心。这些研究让人们对一个全新的项目将如何在特定的能源市场发挥作用带来更多的理解和信心。”

Gravitricity公司的储能解决方案通过在深井中增加重量来扩大项目规模,该公司目前致力利用废弃的矿井进行开发。其开发的单个全尺寸重力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可高达2MWh,而在未来开发的重力储能系统具有达到25MWh或更多储能容量潜力。

除了测试评估之外,欧洲投资银行承诺提供120天的咨询时间来推进项目发展。

在去年10月,Gravitricity公司工程师参观了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地区最近封存的Staříč矿井,以评估其在该项目中的开发潜力。Gravitricity团队将于今年1月晚些时候前往欧洲大陆的多个矿场,以进一步评估,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做出最终选择。

该公司还在英国的一个地点探索专门建造重力储能系统的机会,重力储能技术在那里可以与氢气和跨季节热储能系统相结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时储能查看更多>重力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