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项目正文

中国石化纬度最高充换电一体站在冰城上线

2022-01-26 08:53来源:中国石化朝阳e站关键词:充换电换电站换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中国石化在黑龙江的首座、也是目前中国石化纬度最高的充换电一体站,在黑龙江哈尔滨石油跃进加油站正式上线。

中国石化黑龙江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志清,蔚来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李喜君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上线仪式,并现场揭幕公司标识冰雕,以“冰城的方式”,喜迎冬奥。

陈志清表示此次上线的充换电一体化站点,填补了中国石化在黑龙江地区公用充换电一体化设施的空白,既保障了该区域新能源车辆日常出行的补能需求,也为省内其他区域建设新能源基础设施提供了示范性样本。同时也标志着黑龙江石油全面贯彻“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目标,加快推进“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发展,并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跃进加油站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哈平路附156号,本次上线的充换电站采用蔚来第二代换电技术,可实现用户无需下车,一键自动泊车、一键自动换电,较第一代相比,单站电池数量增至13块,服务能力提升3倍,4~5分钟即可完成一次换电,每天最高可完成312次换电。

该站还是黑龙江石油首座集加油、购物、充换电、“爱心驿站”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加油站,预计2022年底前,将再投营自助洗车设备,届时将向广大车主朋友们提供更周到、便捷的服务。

接下来,黑龙江石油将紧密围绕集团公司有关推进发展洁净能源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致力于推动构建充换电、光伏、加氢等新能源产业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加速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发展,为黑龙江人民尽享洁净能源和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换电查看更多>换电站查看更多>换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