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需要关注的电池储能系统消防安全问题

2022-01-26 09:07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消防安全储能安全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aul Rogers是美国“能源安全响应小组”(ESRG)创始人之一,ESRG是一家专门研究电池储能系统安全储能设备安全服务商。Rogers拥有25年以上消防工作经验,对各种设备的消防安全事项和技术了如指掌。在日前行业媒体对他进行的采访时,Rogers阐述了电池储能系统一些需要重点关注的消防安全问题。

能源安全响应小组(ESRG)为电池储能系统和电池厂商提供广泛的测试服务,其中包括审核其技术和产品是否符合UL9540A标准

他表示,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已经成为保持电网稳定运营和可再生能源整合的一种可融资的首选储能技术。然而,随着全球部署的增长,需要确保从政策制定者到普通民众的每个人都相信这项相对较新的储能技术是安全的,这一点变得越来越重要。虽然电池储能系统发生火灾很少见,但近年来时有发生。

地方规划和许可当局以及立法机构是可以确定电池储能系统是否安全的把关人。与此同时,如果出现任何问题,需要消防员紧急响应进行处理。而储能系统运营商与这些利益相关者达成密切关系很重要。

提供消防安全服务的能源安全响应小组(ESRG)拥有电池技术专家和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其成员来自储能制造商和项目开发商、监管官员和主管部门(AHJ)、公用事业公司、保险公司、消防部门等。

能源安全响应小组(ESRG)在行业中发挥的作用包括教育和培训消防员如何应对电池储能系统火灾,还将培训储能系统运营人员如何与消防员、法规官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有效沟通。

Paul Rogers曾在纽约消防局(FDNY)任职25年以上。他为纽约消防局实施了一个储能系统(ESS)安全项目,并在这一过程中成为电池储能系统主题专家(SME)。

为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准备

他说,地方计划审查员和法规部门官员需要更深入地研究电池储能系统的消防安全,因为一些新法规非常具有技术性且难以理解。

在另一方面,供应和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绝大多数利益相关者在努力消除消防安全问题方面需要勇敢地担当责任。

Rogers说,“他们正在采取防止电池储能系统着火的举措以降低风险。ESRG需要从电池储能系统着火时会发生什么来看待它。”

他表示,消防人员总是会从自己的角度看待新技术,尤其是能源技术。ESRG的团队融合了这两种观点:如果电池储能系统确实着火了该怎么办,以及如何采取措施使电池储能系统不会着火。

储能行业的专业人士也可能不会考虑消防人员在事故现场需要什么帮助。如果允许易燃气体在电池储能系统外壳内积聚,那么除了发生火灾之外,也可能发生爆炸。

虽然设置爆燃通风口或围栏可以减缓这种风险,但ESRG的研究着眼于最坏的情况。 如果防止爆燃技术不起作用,可能是因为排气风扇不工作或释放的烟雾让风扇难以快速排放出去,那么会发生什么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产生爆炸风险。

Rogers说,“我们关注电池储能系统起火或爆炸带来的影响。这种影响将如何影响周边地区,最重要的是,近距离接触这些电池储能系统的消防员将如何应对?”

Rogers表示,当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首次在纽约市部署时,消防部门对其安全知识了解的并不多。

他说,“消防人员通常会提出一个问题是,‘当它们着火时会发生什么?’” 但储能运营商给出的回应是:“它们不会着火”。

但是正如消防员指出的,任何设施都可能着火,尤其是里面储存着能量的电池储能系统。

经过广泛的测试,Rogers和他当时在纽约市消防部门的同事意识到电池储能系统的火灾是一种低频率、高风险事件。

他说,“消防部门根本没有经验来处理这样的事件。但是当他们这样做时,将面临非常高的风险。这就是着火的电池储能系统对消防人员来说可能很危险的原因”。

在几年前,有一些建议将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安装到纽约市高层建筑中,以替代充当不间断电源(UPS)的铅酸电池。这些建议很快引起了消防部门的关注。Rogers发现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爆炸风险甚至比火灾还要大,是一种必须应对的全新事物。

他说,“随着我们对锂离子电池性质的了解越来越多,考虑到潜在的爆炸危险、电池本身的高热量释放、火灾被扑灭后的滞留能量,以及它们所面临的重燃问题,我对消防负责人说:‘我不担心这些电池是否会着火,但我担心着火之后对消防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这也很重要,因为消防部门需要知道何时可以安全地将扑灭电池储能系统火灾,并且妥善处理。

扑灭火灾,消除误报

当然,不仅需要消防员对安全方面感到满意。ESRG在美国多个地区的储能市场开展工作,其中包括马萨诸塞州、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

在通常情况下,消防部门官员获得的信息比较肤浅,甚至是完全错误的信息。Rogers说,ESRG正在对消防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很明显,包括消防人员在内的一些人通过浏览互联网获取相关信息。有些人甚至表示,如果发生电池储能系统火灾,需要将现场人员疏散到至少一里以外。但这种说法就是错误的。

Rogers说,“这本身就成为一个重大挑战,因为教育和培训不适用于正在审查它的人员。他们不了解正确的信息,因为他们希望在管辖范围内安装。”

Rogers提到了最近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将电池储能系统的爆炸风险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行了比较。该论文的作者显然不了解电池储能系统如何发生故障以及发生故障时会发生什么。

他说,“他们试图将所有事物都联系在一起,就好像电池储能系统中的电池都会同时爆炸一样,这根本就是一种错误的观点。爆炸并不是电池储能系统起火之后带来的必然结果。电池通常发生的是级联故障,不会一次性全部失效。如果电池着火,火势会点燃和消耗可能由于电池热失控而而释放的气体。”

行业专家需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主动与利益相关者直接沟通。Rogers指出,许多人已经明白这种沟通的必要性,并且表示可能需要尽早开始与消防部门对话。

与消防部门成功交谈意味着准确解释电池储能系统着火的潜在风险是什么。然后让他们了解在最坏的情况事件发生之后需要采用不同层次的安全功能和程序。他补充说,使用消防部门可以理解的专业语言或行话也非常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消防安全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