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清河发电机组深调能力再取新突破

2022-01-28 09:13来源:国家电投东北公司作者:武双真、李嘉关键词:火电灵活性改造火电调峰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清河发电公司机组深度调峰能力再取新突破,9号机组实现自动干湿转态及湿态协调运行稳定负荷95MW。至此,该公司圆满完成9号机组自动干湿转态深调优化热态试验全部工作,自动干湿转态深度调峰优化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自9号机组自动干湿转态深度调峰优化项目立项以来,该公司专门抽调生产技术部、发电部、热工检修部技术骨干组成攻关小组,针对项目的关键点、难点问题多次组织调研,编制技术实施方案,召开专题讨论会,开展技术研讨,群策群力想办法找对策,逐个突破原有的技术瓶颈。在项目试验阶段,在不影响发电量的前提下,该公司将项目试验分成机组干态180MW负荷以上协调优化试验及自动干湿转态及湿态协调优化试验两个阶段开展,并根据各阶段试验成果,及时梳理流程漏洞,及时查摆问题,不断优化逻辑,同时优化调整工期计划,加班加点,通力合作,最终提前11天完成9号机组自动干湿转态深调优化热态试验全部工作。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9号机组自动干湿转态深度调峰系统运行与维护,该公司组织编制了《九号机组自动干湿转态深度调峰系统运维管理规定》,明确运行、维护部门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该公司“青工学社”技能培训基地优势,组织运行人员、检修维护人员开展全方位培训,固基础、强技术、熟操作,着力提高运行人员技术水平。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充分进行风险辨识,提前做好各项事故预想,为9号机组常规运行和深度调峰运行奠定基础。

目前,该公司自动干湿转态深度调峰优化系统投入运行后,9号机组协调控制、汽温控制、给水控制、燃料量控制、脱硝喷氨控制及AGC、一次调频控制方面较优化前显著提高。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释放管理效能,持续优化参数调整,深挖机组潜能,不断提升深调盈利能力,用心打好“存量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火电调峰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