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大唐黑龙江发电:绿色发电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2022-01-28 15:04来源: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戚亚男 刘超关键词:大唐黑龙江发电绿色低碳能源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大唐黑龙江发电公司风力发电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自2021年年初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提两降一治”工作部署,深挖新能源发电潜力,深入开展风电提质增效专项工作,切实提高了风电机组利用小时和盈利能力。全年完成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18.76%,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年度等效发电可利用小时数省内五大集团、七大市场主体排名“双第一”。

该公司大力开展低效风机治理,通过深化300台华锐、华创老旧机组设备治理和技术改造,解决了影响机组可靠性的关键问题,在平均风速同比降低0.45米/秒的情况下,低效风机年度发电小时数提升13小时;深入开展大部件专项治理,对253台存在设计缺陷的大部件进行改造,完成146台风机发电机深度拆解维护治理,开展342台风机叶片内外部专项检查,实施风机滤油、换油治理,有效提升大部件可靠性与运行稳定性,大部件损坏同比降低5台次,风机油质合格率由年初的90.33%提升至99.63%;深化基础数据治理和“两个细则”治理,高标准完成集控中心升级改造建设,运行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全面开展功率曲线一致性系数的统计和分析,掌握设备实际发电效能,分析制约因素,制定治理措施,解决58台功率曲线一致性不达标问题,有效提高了机组发电效能。

同时,该公司大力推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目前风电在役、在建及核准容量超1000MW,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快速提升,逐步实现从传统电力、热力生产型企业向绿色低碳能源企业转型。

作者: 戚亚男 刘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黑龙江发电查看更多>绿色低碳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