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榆林三家增量配电网公司获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2022-01-30 10:09来源:榆林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体制改革电力业务许可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榆林电力体制改革取得可喜成绩,榆神供电公司、高新供电公司、神木供电公司分别获批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本次取得许可证的改革试点项目分别为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第二、第三和第五批改革试点,榆神供电公司、神木供电公司、高新供电公司获批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标志着三家企业正式跻身为电网运营企业。也标志着榆林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6年8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批复了《陕西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确定榆林为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市,是全国唯一的地级市试点。近年来,陕西省发改委、能源局、榆林市政府、市发改委积极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工作进程,秉承发挥各自优势、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2021年1月由榆林市国资委牵头市属国资企业与国网陕西省公司、原陕西地电集团共同组建榆林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统筹推进榆林5个国家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一年来,在榆林市委 、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发改委的全力推动下,在各区县政府、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各股东单位的积极配合下。高效完成了规划编制及评审、试点公司组建、项目业主招标、配电区域划分、存量资产处置、存量客户移交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为获批电力业务许可证及下一步增量配网落地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岁末,新冠疫情侵袭西安,疫情期间,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放、管、服”,真诚服务市场主体、急企业所急,纾企业所愁,解企业所盼,通过多种沟通方式主动作为,指派专人提供申办指导和政策解读,简化许可条件,提升审核效率,提高许可证核发速度。为市场主体送来了暖心、安心、贴心服务。

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把配电网建设好、运营好,为电力客户服务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探索经验是我们的使命初心。下一步,榆神供电公司、高新供电公司、神木供电公司将切实履行好电网企业的保底供电责任,先试先行、创新探索、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电力服务,为榆林市、陕西省增量配电改革探索经验,为国家增量配电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榆林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携榆林高新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榆林榆神供电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榆林神木供电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榆林靖边供电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向一年来给予我们关心帮助、支持理解的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祝福您阖家幸福安康!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国运昌盛!祝福新时代,祝您新年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业务许可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