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顺利出具现货连续结算试运行首月月度结算依据

2022-01-30 10:12来源: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山东售电市场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月19日16点30分,交易中心顺利出具2021年12月份电力现货市场交易结算依据。国家发改委1439号文发布后,山东电力现货市场首次实现连续结算试运行,此次结算共涉及直调火电52家、新能源电站455家、地方公用电厂142家、售电公司68家、批发用户16家、临时用户377家、零售用户18703家,共结算电量344.12亿千瓦时。

此次试运行正值迎峰度冬期间,供电形势复杂,不仅是对现货市场规则、技术支持系统、运营机构和市场主体的全方位考验,也是进一步推动电力现货市场从试运行迈向实战的重要环节。交易中心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协同公司各部门超前布局、开足火力、高效协同,全力以赴保障市场平稳与供电安全。一是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围绕深化燃煤电价改革和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等市场化交易新政策,先试先行,创新竞进,全面梳理完善市场规则,及时向政府部门汇报沟通,全力争取政策支持;二是协同政府部门多次召开现货市场建设讨论会,深入了解市场主体在结算试运行中面临的痛点、难点,积极开展市场主体线上培训和答疑,宣贯规则修订变化情况及注意事项,每日通过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发布工作日报,树立交易中心真诚、公正、专业的品牌形象,营造和谐市场氛围;三是不断优化完善技术支持系统,打通数据链路,整合电力流、信息流、资金流,实现资源共享,为科学灵活决策提供精准依据,为畅通业务流程提供有力支撑;四是组建柔性团队提升专业管理质效,加强工作预测预判及政策解读,牢固树立合规意识,着力防范交易风险,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合规,确保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安全、平稳、高效。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不断提升市场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专题研究和策略分析,强化信息技术系统支撑,落实交易风险预警防控,充分发挥现货市场价格风向标作用,引导市场主体有效平衡电力供需,为后续长周期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山东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