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重庆石油天然气业务量效持续快速增长

2022-02-07 17:37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周高利 孙丽萍关键词:石油天然气LN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然气业务一直是重庆石油的传统主业、创效长板。2021年,通过开展增量创效劳动竞赛,重庆石油持续做大市场份额,超额完成天然气经营目标任务,全年销售量比上年增长14.6%,量效均创新高。

依托“川气东送”及涪陵页岩气资源,重庆石油天然气业务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体系。他们拥有日加工能力40万立方米CNG母站一座、日加工能力100万立方米LNG工厂一座,CNG子站、CNG标准站、L-CNG站、LNG站等多种终端经营窗口配套互补;开展LNG直分销、CNG直分销则在更大程度上释放了母站与工厂产能,创收可观效益。

该公司坚持细分市场,精准施策,做强零售业务。持续提升站级单位经营能力,调研分析竞争对手营销动态,针对性实施“一站一策”,稳固市场阵地。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丰富营销举措,开展“充值返利”“气非互促”“加气洗车”服务。CNG母站提高生产负荷,保障子站供应;同时与供气单位协商,保证标准站气源稳定、气压给力,让客户满意。推出“一路一策”,在固定区域实施“让利营销”,引流公交公司车辆、客车定点加气,解决个别站点区位优势不足问题。该公司组织开展增量创效劳动竞赛,各站每周组织评选“优秀班组”“销售之星”“服务标兵”,奖励到人、激发干劲;及时交流先进经验,互动互促。

坚持产销联动,量效兼顾经营,精耕LNG市场。2021年涪陵LNG工厂LNG同比增量12.13%。该公司建立LNG行业链信息分享机制,掌握第一手市场信息,坚持每日研判市场变化,全年灵活调价163次,实现资源创效能力最大化。坚持一体化运作,与江汉油田无缝对接进购页岩气,产销联动满负荷供应市场。加大川渝、湖南、贵州、江西等地新客户开发维护力度,采取锁量定价、分级定价等方式,发展忠诚客户,稳住市场阵地,经营量效持续做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