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全球首家通过标准量化制氢 燕山石化获清洁氢认证

2022-02-10 09:20来源:中国石化官方作者:赵书萱 刘红研关键词:绿氢清洁氢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燕山石化顺利通过全球首个“绿氢”标准《低碳氢、清洁氢及可再生氢标准与评价》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清洁氢认证的企业。

为推动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双碳”目标,2020年12月29日,由中国氢能联盟提出的《低碳氢、清洁氢及可再生氢标准与评价》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运用全生命周期评价方法,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通过标准形式对氢气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进行量化。当前,该标准已被国家财政部等五部委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涵盖的车用氢气加注奖励标准。

经第三方审核评价,燕山石化所生产的单位氢气碳排放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成功获得清洁氢认证。以服务冬奥为契机,燕山石化以氢能全链条创新为突破口,加快进军氢能领域,下一步将持续拓宽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全力推进氢能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据了解,2月4日盛大开幕的北京冬奥会首次使用氢能作为火炬燃料。开幕式上,中国石化燕山石化提供的氢气,作为燃料点燃了冬奥赛场的“主火炬”,充分体现了北京冬奥会的绿色低碳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