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精益管控技改大修项目造价 2021年节约技改工程总投资的2.81%

2022-02-15 09:1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刘艺贺关键词:国网上海精益化管理工程造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2021年技改、大修造价分析文件出炉。该公司加强技改大修项目造价管控,以工程造价为抓手,推动数字驱动下生产技改大修项目管理的精准投资能力、管控能力、支撑能力全面升级,稳步提升项目精益化管理水平,支撑企业提质增效。2021年,该公司节约技改工程总投资的2.81%。

国网上海电力深化设备资产精益管理系统(PMS2.0)线上结算结果应用,提高造价管控效率。该公司研发结算报告数据提取模型,筛选典型工程的物资需求提报等10项数据样本,系统自动抽取汇总各类费用,分类生成造价报表,造价文件编制效率提升60%。同时,结算数据从ERP直接抽取,数据的准确率进一步提高。

为了推动造价全过程管理,国网上海电力建立工程造价数据库,制订立项、招标、实施、结算等各阶段造价文件标准,开展项目实际结算与估概算费用差异分析,判别资金与进度偏差,及时释放项目结余资金。2021年,该公司依托PMS2.0系统在线结算模块,实时掌握物资入账资金情况,动态释放投资结余,及时增补急需实施项目,使生产大修资金完成率继续保持在99%以上,技改项目资金完成率较上一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

同时,国网上海电力注重明确其他费用计取标准,通过将项目估算、概算、结算数据置于同一平台管理,实时开展结算与概算、估算的费用对比,深入分析4大类9小类分项费用情况,形成《项目其他费用计列和调整实施意见》,事前及时采取不予计取、下调费用项目费率等措施,压缩项目投资结余比率,从源头保障项目投资金额精准,实现降本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上海查看更多>精益化管理查看更多>工程造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