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企业正文

成本仅为锂电池51%!重力储能技术企业在美融资2.35亿美元上市!

2022-02-16 08:5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重力储能储能技术中国天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在完成与Novus Capital Corporation II的合并后,2月14日,中国天楹参与投资的重力储能企业Energy Vault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融资总额2.35亿美元。

Energy Vault主要从事重力储能技术相关业务,即通过多余的能量将30吨重的“移动模块”提升到空中,当需要能量时再将模块下降,原理类似于抽水蓄能。这种移动模块主要由燃烧残渣、矿山尾矿、废玻璃纤维和混凝土碎片等可用废弃材料制造而成。

该公司销售副总裁Omar Aoun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重力储能技术的往返效率约为80%。而且这种技术可在90%容量下存储时间4小时,同时其规模还可以扩展。

Energy Vault的储能项目采用25MW储能容量,持续时间为8小时,通过计算,两英亩的占地面积、高度100米建筑将提供100MW的电力,因此1GW仅需要20英亩的占地面积。从规模来看,这种技术比电池储能技术更具成本效益。

目前Energy Vault在瑞士已有一个正在运营的重力储能示范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7月并网。该公司声称其技术是锂离子电池成本的51%。目前已有独立电力生产商、大型公用事业公司到大型矿业公司等各类客户正在接洽合作,并且已与必和必拓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据介绍,该公司首个商业化项目将于明年年底在德克萨斯州启动。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此前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曾对Energy Vault投资5000万美元,今年它将再出资5000万美元以获得储能技术的许可。

2021年11月12日,中国天楹表示与江苏如东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中国天楹牵头“重力储能发电”试点项目及其装备制造项目的开发研究和落地实施。

2021年12月9日,中国天楹发布公告,拟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苏能楹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事储能技术服务及相关技术设备的开发与应用等,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

2021年12月13日,中国天楹与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美国STERA能源公司、天空塔(北京)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中国境内首个100MWh重力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落地江苏如东。

2022年1月30日,中国天楹控股子公司Atlas Renewable与Energy Vault,签署了协议,EV授权Atlas在中国区使用许可技术建造和运营重力储能系统设施。这是中美公司之间首次就该技术部署建立的首个重力储能伙伴关系,也是EV的创新重力储能技术平台达成的首项商业许可协议。EV支持在江苏如东建设100MWh的重力储能示范项目,并于2022年内完成并投入商业运营。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力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中国天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