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2MW/2MWh储能系统!瑞典开通Scania电动卡车充电园区

2022-02-17 09:08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系统磷酸铁锂电池华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瑞典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oltech公司日前表示已经开通运营Scania电动卡车充电园区。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将使用华为公司提供的2MW/2MWh磷酸铁锂(LFP)电池储能系统。他表示,同时开发的太阳能发电场将位于距离电动汽车充电站约30公里的地方,这也是它不直接为充电站电池充电的另一个原因。Soltech公司的发言人说,电池储能系统的主要应用将是为输电系统运营商Svenska Kraftnät公司提供电网服务,其中包括频率控制。

这个瑞典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EV)卡车充电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工,将配备一个2MW/2MWh电池储能系统(BESS),并在允许的情况下连接500kW太阳能发电设施。

Falkenklev Logistik公司日前表示,已与太阳能解决方案提供商Soltech Energy公司签署合同部署电池储能系统,而汽车制造商Scania公司正在与芬兰电动汽车充电专家Kempower公司合作开发Scania电动卡车充电园区。

Falkenklev公司首席执行官Victor Falkenklev表示,拥有所有电网连接的充电站将耗资1800万瑞典克朗(200万美元),而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为2000万瑞典克朗。Scania公司声称,瑞典环境保护署Naturvårdsverket正在为该公园的建设提供一半资金。

Soltech公司上个月宣布耗资750万瑞典克朗,为Falkenlkev公司开发建设一个占地1.5公顷太阳能发电园区,该项目还包括电池储能系统和电动卡车充电站。太阳能发电设施将向电网供电,而不是直接向电动汽车园区供电。

Falkenklev公司计划将该园区的储能系统连接到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减少当地电网的峰值负荷,并实现碳中和,或者通过与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配套,或者更好地控制从电网充电的时间。

根据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在2020年8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到2029年底,全球支持电动汽车的固定式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可能达到1.9GW。

该项目并不是瑞典第一个电动汽车+储能项目,但比电池生产商Northvolt公司和公用事业厂商Mälarenergi公司于2020年底交付的、连接在Vasteras电动汽车充电园区的220kW/320k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规模要大得多。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将满足该充电站80%峰值电力需求。

行业媒体报道了纽约的第一个此类项目,即一个5MW/15MWh电池储能系统,连接到一个电动汽车充电园区,英国能源巨头Centrica公司在2021年年中获得了公用事业厂商南加州爱迪生公司的项目招标。

这些项目也不限于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在去年11月,澳大利亚和韩国宣布将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与电动汽车充电站配套部署。

但部署这类项目的是直接与可再生能源配套,这将允许在一个独立的电力系统中低碳发电、储存和释放电力,尽可能少地依赖电网。

德国的Seed&Greet充电站于2020年11月开通运营,被认为是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配备336kW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两台配套部署2MWh电池储能系统,为114个充电点供电。该电池储能系统使用预期寿命为30年的Tesvolt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磷酸铁锂电池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