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努力构建开放有序的电力市场!国家电网召开2022年改革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2022-02-22 08:4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王颂关键词:国家电网电力市场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2年改革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公司“两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奋力推动公司深化改革和产业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扎实推动“改革深化年”各项工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效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公司治理能力持续优化,产业支撑能力不断提高,产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张智刚表示,要准确把握、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突破,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和电网升级,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要更加有效发挥“大国重器”作用,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有效发挥能源资源配置的基础平台作用,推动能源转型全面提速;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激活发展动力,推进公司战略目标加快落地。要聚焦深化改革和产业发展的目标思路,把握好服务能源转型这一目标、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市场化这个方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这条主线,推动改革攻坚和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智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公司“改革实效年”,打好打赢改革攻坚战、产业升级战,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全力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全面推进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构建开放有序的电力市场,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规范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统筹改革发展确保安全稳定。

会上,公司向入选管理提升标杆模式、标杆项目、标杆企业和示范基地的单位代表授牌。国网体改办、产业部作工作报告,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产业部主任奚国富主持会议。公司有关副总师、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