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甘肃11个抽水蓄能电站列入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

2022-02-25 08:2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抽水蓄能电站配网智能化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了解到,甘肃省装机总量1300万千瓦的11个抽水蓄能电站列入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2022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推动玉门昌马抽水蓄能项目核准开工。

去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配合省发展改革委开展抽水蓄能电站需求调研和布局规划,促成甘肃省27个站点纳入国家中长期规划,总装机规模3350万千瓦,其中11个站点1300万千瓦装机列入“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

2022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围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开展抽水蓄能、特高压建设运维、配网智能化等核心技术攻关。协助省、市政府制定开发实施计划,加快实施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同时,完善电化学等新型储能参与各类电力市场的准入条件和交易机制,鼓励和引导储能电站投资积极性,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商用。超前谋划同步建设“好用、够用”的调节资源体系,为甘肃新能源大规模并网消纳提供重要支撑,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投资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配网智能化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