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招标正文

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10万吨/年液态阳光二氧化碳加绿氢制甲醇技术示范项目

2022-02-25 14:3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制氢液态阳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15日,中煤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中标公告,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以230万元中标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液态阳光——二氧化碳加绿氢制甲醇技术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服务项目。

据了解,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拟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开发建设集新能源开发、绿电制氢、绿氢制绿色甲醇的10万吨/年液态阳光——二氧化碳加绿氢制甲醇技术示范项目,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绿色甲醇生产示范项目。

液态阳光是利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电解水制氢,再将二氧化碳与氢气转化为甲醇的综合技术。该技术不仅可解决二氧化碳排放问题,还可将可再生能源转化为液体燃料,提供了可再生能源储存新途径,不仅提供了煤化工低碳绿色发展的新思路,还是解决水泥、钢铁等刚性二氧化碳排放行业碳减排的重要技术路径,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一条全新的技术路线。

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液态阳光——二氧化碳加绿氢制甲醇技术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服务项目中标结果公告

一、项目名称: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液态阳光——二氧化碳加绿氢制甲醇技术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服务项目

二、项目编号:CCTC30213580

三、中标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标金额:23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