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聚焦数字电网 威胜信息2021年净利3.41亿同比增长24.02%

2022-02-28 09:1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威胜信息新型电力系统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零碳经济”成为全球共识,中国经济发展向绿色低碳转型,双碳3060目标前景辽阔。公司将以“物联世界,芯连未来”为战略目标,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倾心服务数字电网、数智化城市建设,布局能源物联网的应用系统、物联网芯片和智能装置等核心技术和产品,围绕能源流和信息流,为客户提供从数据感知、通信组网到数据管理的低碳、高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努力协同、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数字孪生城市的建设。

2月27日,威胜信息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18.26亿元,同比增长26.03%;实现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24.02%。

2021年,公司网络层实现营收11.31亿元,占主营收入的62.17%,同比增长13.93%;感知层实现营收5.78亿元,占主营收入的31.81%,同比增长63.68%;应用层实现营收1.09亿元,占主营收入的6.02%,同比增长14.21%。2021年国内业务实现收入15.96亿元,同比增长15.69%;国际业务实现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257.48%,实现国内业务稳健增长,国际业务高速增长。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微信截图_20220228090234.png

2021年公司聚焦新型电力系统、边缘计算和通讯技术的研究,持续加大开发投入,研发实力不断增强,创新成果丰硕。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1.7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69%,研发投入同比增加36.51%。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共计获得现行有效的专利授权657项(其中发明专利97项),软件著作权751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11项。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专利65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78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共计43项,其中国家标准24项、行业标准10项、地方标准1项、团体标准8项。报告期内,公司打造的多个项目都被评为行业标杆,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

“面向数字电网的低压智能配电关键技术及核心装置研究应用项目”成功获批湖南省2021年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电力物联网智能配电台区核心智能终端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成功入选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综合能源服务平台项目”入选由中央网信办、国务院办公厅等17部委推选的首批区域链+能源名单;同时,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年度物联网项目等,进一步夯实了威胜信息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者和标准制定者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威胜信息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