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开展无人机精细化巡检工作

2022-03-02 16:34来源: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许经营分公司作者:刘志安关键词:大唐环境产业集团安全生产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新疆五彩湾项目部为保证电力环保生产区域的设备和人员安全,结合区域隐患特点,利用无人机对高空烟道、脱硫岛箱罐顶部进行巡检,通过开展高科技、精细化巡检,确保环保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回升,近五十米高的烟道顶部常发生积冰坠落现象。该项目部根据无人机巡检工作要求,借助无人机定时开展积冰巡视诊断,排查易发隐患。每日在工作前查阅设备台账资料,选择合适的起降点,并根据高空烟道位置,明确飞行过程中的安全点,确保巡检时飞行安全。对发现隐患及时要求电厂运维单位处理,并根据具体情况做好风险程度判断,制定针对性的管控预防措施。

无人机参与电力巡检具有节省人工成本、提升安全系数和效率等优势,为电力巡检维护的工作模式带来变革。传统巡检一次高空烟道及脱硫吸收塔,需花费巡检人员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不仅效率较低,还存在高空作业风险。而无人机巡检的效率和安全性更高,可实现规模化、智能化作业。而且采取无人机特巡的方式,还确保了人员在无法到达地点能有效巡视,提高精准度,大幅提升设备运行的可靠性,保障运行安全,夯实了安全基础。

作者: 刘志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环境产业集团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