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MRV报道正文

四川电力“双碳”成果入选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

2022-03-03 08:4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郑言蹊 杨博宇关键词:碳监测碳排放碳核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双碳”成果“智慧大脑+E碳超市”解决方案成功入选《2021年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四川电力自主研发的“智慧大脑+E碳超市”解决方案,以电力数据为主体,依托省地两级能源数据的汇聚及融合,逐步接入煤、油、气等跨领域、多层级能源数据,充分结合碳核查碳排放等传统模型,探索构建一套基于能源大数据的碳监测体系。该体系研究多维度碳排放评估、“双碳”目标预测等核心算法模型,形成碳足迹追踪、碳排放预测的数据决策中枢;升级后的区域、行业、企业碳排放核算模型,可为不同对象按需提供能源消耗、碳排放监测、用电分析报告等,为服务成渝双城发展、四川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建设、助推低碳川电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监测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核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