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新集团出资过亿投资碳中和、碳捕捉、低碳清洁加工及新能源

2022-03-03 09:5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捉碳中和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3月3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集团”)发布公告,与其控股子公司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市政公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中科洁净一期基金,中新集团及子公司分别认缴出资不超过5,500万元和4,500万元,且合计占比不超过最终 基金认缴总额的20%。

4.png

投资领域包括于多能融合(新能源、氢能、储能、光伏)、碳源利用(碳中和碳捕捉、低碳清洁加工)、绿色材料(新材料、绿色合成)等行业。

中新集团称,近年来,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中新集团将坚持以产为核,围绕各区域主导产业,强化产业投资,完善园区开发运营业务链条。目前绿色碳中和、新能源和新 材料等领域是国家产业升级与技术科技发展的重点方向,也是公司在苏州工业园 区及各“走出去园区”开发的重要产业布局,且贴合公司“一体两翼”中的绿色 公用的重点战略方向。中科洁净一期基金主要投资于多能融合(新能源、氢能、 储能、光伏)、碳源利用(碳中和、碳捕捉、低碳清洁加工)、绿色材料(新材 料、绿色合成)等行业,与苏州工业园区及公司各“走出去园区”的主导产业匹 配度较高。通过投资中科洁净一期基金,既可提高集团园区开发和产业布局水平, 亦可深化绿色公用的技术能力,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捉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