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成果与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技术”综合绩效评价获得通过

2022-03-04 16: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南方电网区块链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了这套体系,以后专利更好买卖了。”2月25日,南方电网公司首个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专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成果与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技术”通过综合绩效评价,专家一致认为项目首创交易集成系统,形成了科技成果知识产权交易服务核心技术体系和数据资源资产管理与交易服务技术支撑体系,为专利交易、数据资源交易打造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和样板,构建了服务专利市场交易的新生态。

图221片1.jpg

据介绍,“科技成果与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技术”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的首批立项项目,南网科研院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研究发展中心等服务运营企业和同济大学等高校共同完成,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迅猛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却仍面临知识产权育成难、定价难、交易难,以及服务数据资源确权难、定价难、交易难、侵权追踪难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导致买卖双方达成交易周期较长、效率较低。

南网科研院项目团队基于多年从事专利价值评估和挖掘、专利分析评价模型、知识产权运营等研究基础,开展了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育成与交易服务标准、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和服务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服务关键支撑技术研究,打通科技成果知识产权与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最后一公里”的行业难题,促进了科技成果与数据资源交易发展。

该项目构建专利价值评估体系等服务专利市场交易的新的生态以及数据资源交易价值评估等服务体系,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数字化发展。该项目能极大提高产权交易效率和效益,降低了交易风险和成本。事实上,目前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的交易,一般需三个月以上才能促成买卖双方的合作,交易周期长,交易效率低,而依托项目研发的知识产权与数据资源产权集成交易平台,可有效的将交易周期缩短为一个月左右。

项目牵头单位南网科研院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技术研发,努力拓展行业、企业应用范围,努力扩大底层评估大数据积累,不断完善与迭代模型,不断提高评估定价的准确性,全力推进科技成果与数据资源交易技术在不同领域不同场景下生根发芽,提升科技成果与数据资源交易技术发展。(李广凯 彭铖欣 金南汐 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区块链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