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会理市供电:春风送暖学雷锋 供电服务暖心田

2022-03-06 00:03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党建活动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学雷锋纪念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索玛花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会理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协助修复被雪压塌的温室大棚,对相关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修,保障科技园用电安全。

2月21至22日,会理市持续出现强降雪天气,多年不遇的大雪着实让会理人民惊艳了一把,但这场大雪也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灾害,尤其是不少大棚种植的农户损失惨重,位于大卷村4组的会理现代农业科技园可谓是遭受了“灭顶之灾”。

会理现代农业科技园是会理市第三家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会理市商务圈的枢纽工程和重点建设工程,是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园区占地面积199.82亩,是集“自然、生产、休闲、康养”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其温室大棚内种植有众多绿色无公害水果、蔬菜等农特产品。

(志愿者们协助修复被雪压塌的温室大棚)

“遭安逸了,你看,基本上压垮完了,好多菜都被冻死了。”进入园区,随着园区管理人员黄明正的目光,服务队一行看到了众多被雪压塌的温室大棚。看着一根根扭曲的钢管和地上枯萎的菜苗,大家内心五味杂陈。众人随即放下随身工具,在园区人员的指挥下,开始协助修复倒塌的大棚。

(志愿者们消除温室大棚内安全隐患)

“升温灯那里的导线已经破损了,还好最近气温高没有使用,赶紧整一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秦朝辉在大棚里巡视时发现了用电安全隐患。队员们搬来梯子,拿上新的导线和PVC绝缘管,迅速将破损导线更换,消除了隐患。“大棚里湿度大,水汽凝结遇到裸露的导线,极易引发触电事故和火灾。”队员们向园区的工人们说道,提醒大家重视用电安全。同时,不放心的对相关设备外绝缘情况进行测试,对设备电源线径和保护开关进行试跳,仔细查找安全问题。

(志愿者们“照料”温室大棚里的植物)

“快来看,这些管子里还种的有花呢。”不远处的大棚里,青年志愿者秦艳有了新发现。经了解,园内像草莓、菠菜等很多水果蔬菜都是用PVC管种植的,管子可以做成垂直果园、垂直菜园,还能做成垂直景观,实现自动浇水,能更加有效的利用空间。大家聚在各根管子旁,有的为管子里的植物浇水,有的除草,还有的拿出手机“打卡”。

为确保园区内的全自动化灌溉系统、无土种植设备、通风系统等智能化系统平稳运行,真正用好电,觉得电好用。离开时,服务队一行还不忘做起用电宣传,宣传用电新政策、服务新举措,力求让园区坚定信心,为复产吃下“定心丸”。“供电所的师傅在下雪停电那天就来过了,微信、电话我们都有,师傅是随叫随到,服务很周到。”黄明正对会理供电公司优质的供电服务夸赞道。

“现代农业科技园在筹划开发养生温泉等项目,请你们持续跟踪下他的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服务队队员段晓明拨通客服经理的电话说道。服务队一行了解到园区正在筹划建设4A级体育运动综合体、攀西儿童益智游乐园、会理养生温泉等项目,今后将是会理市乃至攀西地区集文旅康养、会议教学、科普实验、休闲观光等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大型田园综合体,成为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与示范效应的现代农业科技高地。针对园区的拓展需求,队员们详细了解新项目规模和用能特性,第一时间汇报各类项目用电保障和供电服务需求,并表示将全力做好电网电网规划和配套升级,切实保障园区项目拓展用能无忧。

春风三月,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将把“雷锋精神”作为主旋律,深入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田、进居民家中”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坚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像温暖的春风吹落在每一个角落。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