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三家企业达成电池租赁金融合作

2022-03-07 10:17来源:汽车之家作者:邢月阳关键词: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租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博世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三菱商事”)和蓝谷智慧(北京)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谷能源”)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就建立合作,利用蓝谷能源的换电平台、博世的云端电池管理技术以及三菱商事的电池服务商业化能力,共同赋能“电池即服务”商业模式。

针对电池置换业务中的新困难和机会点,博世联合蓝谷能源和三菱商事建立合作,面向车队运营者和金融公司,开发针对乘用车换电场景下的第三方洞悉和管理服务,包括电池老化行为、电池健康度预测、电池充电管理以及相关的可视化与管理软件。本次合作将提高商业运营车队的投资回报,创新科技赋能的数字化金融业务,并通过提高车队换电效率,支持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进程。

博世开发的云端电池系统是本次合作的技术基础,通过对整个车队数据的不断监控和分析,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优化电池状态,可显著提高电池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博世在绿色交通、智能网联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和研发。我们将积聚在智能网联前沿技术的经验,通过三方联合,探索围绕电池的全新服务模式,共同筑建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租赁金融生态体系,助力中国商业运营车队提高投资回报率和电气化转型。”博世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心航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池租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