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温枢刚:理顺煤电关系 推动能源产业协调健康发展

2022-03-08 09:13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温枢刚煤电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特别是9月下旬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用煤用电需求快速恢复,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偏紧。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能源保供责任十分重大。”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告诉记者,“理顺煤电关系,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六稳’‘六保’十分重要。”

温枢刚认为,在此背景下,促进电力、煤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持续增加煤炭有效供给、推进电价政策落实、强化金融财税等政策支持、完善电煤中长期合同机制四个方面共同发力,有助于推动电力、煤炭两个产业协调健康发展,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温枢刚进一步指出,电力、煤炭两个产业应坚持稳字当头,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既立足当前,又着眼可持续,统筹把握好燃料库存、成本控制、设备健康等相互之间的关系,确保万无一失。“为全力保障电煤稳定供应,中国华电将继续发挥自产煤支撑作用,保证库存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煤炭企业能产尽产,在保供稳价上发挥带头作用。”

温枢刚认为,在此过程中还需重点统筹安全环保提升保供能力。“中国华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安全环保可控在控。强化设备管理,优化完善检修管理模式,研究建立适应新变化、新要求的检修保障机制,满足应急保供需求。统筹抓好煤电机组改造,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全国煤电机组改造升级有关要求,科学抓好节能降耗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突出抓好新能源安全生产管控,进一步优化新能源安全生产管控模式,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提升集约高效管理水平。认真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抓好重点领域整改提升,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枢刚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