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国际正文

英国推出1000万英镑竞争性资助基金 用于氢、储和碳捕集封存

2022-03-10 13:42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获低碳技术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净零技术中心公布了一项新的1000万英镑的竞争性资助基金,用于碳捕获和封存(CCS)氢气和能源储存等低碳创新。

净零技术中心是通过阿伯丁城市地区协议成立的,得到了英国和苏格兰政府1.8亿英镑的资金支持。它的目的是动员创新的、低碳的解决方案,部署在北海。

该中心先前已经公布了一项1000万英镑的竞争性资助基金,用于在英国大陆架内试验和部署低碳技术

2022年的开放创新计划将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为专注于CCS、氢气和清洁燃料、可再生能源和能源储存、零排放电力、通风和燃烧、完整性管理和晚期及退役的举措拨款700万英镑。

第一个700万英镑的竞争将在下周开始,另外一个300万英镑的数据、自动化和智能技术竞争将在今年10月进行。

Net-Zero技术中心解决方案中心主任Myrtle Dawes说:

“2022年开放创新计划的启动标志着我们的资助模式的更新,从公开征集创意到两个具有特定技术重点领域的资助竞争窗口。”

"在缔约方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之后,很明显,我们需要紧急关注加快技术的交付,以确保我们的净零目标。"

"我们更新的资助模式将使我们能够集中于特定的技术差距,以开发和商业化目前处于原型和示范阶段的创新技术,并最终推动清洁能源创新的巨大飞跃,以实现我们2050年的减排目标。"

北海问题

北海一直是实现净零排放努力的一个有争议的战场。

上个月,绿色联盟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警告说支付给在北海运营的天然气公司的税收减免和补贴正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一些国会议员一直在支持在北海进行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特别是考虑到全球天然气价格的飙升。然而,绿色联盟指出,鉴于清洁技术的 "不可阻挡的崛起 "和实现长期气候目标的需要,在北海开辟新油田将是 "不经济的"。

政府继续支持在北海开采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引起了绿色团体和其他国家的批评,他们认为这破坏了英国作为COP26东道国的可信度,并可能破坏其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和2035年结束不间断的天然气发电的承诺。

上个月,石油和天然气管理局(OGA)批准了开发商Ithica Energy在北海的Abigail油田。

随后,有报道称,财政部正在推动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和石油和天然气管理局快速推进北海另外六个油气田的开发进程。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获查看更多>低碳技术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