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德国BorWin6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合同

2022-03-15 13:09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国家电网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当地时间3月10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南瑞集团中电普瑞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和美国McDermott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欧洲输电网运营商TenneT公司在德国签署BorWin6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合同。 

BorWin6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风电场位于德国北海海域,是该区域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并网配套工程,额定电压±320千伏,额定容量98万千瓦,包括235千米陆地和海洋线路、190千米海缆和45千米陆缆,计划于2027年年底投运。 此前,由国网智研院、普瑞工程、美国McDermott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BorWin6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项目。国网智研院与普瑞工程负责直流输电系统的电气设计与分析、电气设备的供应以及直流系统的现场调试,McDermott公司负责海上平台和陆上换流站的设计和建设。

此次签约标志着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和直流换流阀等高端电气设备具备了国际领先的核心竞争力,是公司推动技术、标准、装备一体化“走出去”的重要成果,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欧绿色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是目前世界上灵活性最高、适应性最强的新一代输电技术,是支撑能源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重要技术手段。

2013年以来,公司积极布局开展海上风电柔直技术研究,在系统接入、直流装备定制化开发、工程成套设计等方面取得了深厚的技术积累。在公司的支持和指导下,从2017年起,国网智研院与欧洲电网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和业务洽谈,在欧洲先后参与并中标多个柔性直流工程的技术论证和初步设计项目。 签约仪式上,McDermott公司介绍了BorWin6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基本情况,TenneT公司、McDermott公司、公司联合体代表分别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