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数据管理企业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大数据助力绿色低碳金融业务发展

2022-03-16 13:56来源:电网头条作者:申富泰关键词:碳监测绿色低碳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依据国网甘肃省电力甘肃双碳监测中心提供的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碳监测服务,开发西北区域第一笔基于电力大数据辅助分析的金融产品,为甘肃省能源环保领域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贷款1000万元。

“基于省电力公司提供的基于企业电力大数据客户画像,分析和构建了反映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能效报告,客观反映了客户绿色低碳发展潜力,让我行绿色金融产品的落地有了新抓手,这次合作促成了我行在甘肃省内首笔绿色贷款业务,也为我们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有序推进绿色低碳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发,更好的支撑和服务我省低碳经济、绿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负责人介绍道。

8.png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挂牌成立双碳监测中心(详见:甘肃电力成立双碳监测中心 支撑地方绿色低碳发展),依托电网平台枢纽和电力数据等要素资源,开展智慧观碳、能源碳链等双碳领域数字化平台研发,支撑环保、统计等政府部门开展碳排放监测服务、碳排放核算方法研究与应用,在双碳数字产业化发展取得了多项首发首创。双碳监测中心组织思极飞天公司,在电力大数据征信场景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数据服务金融领域业务。此次与兴业银行合作,标志着国网甘肃电力“大数据看双碳”在绿色低碳金融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企业能耗、碳排数据与资金信贷需求的融合共享应用,在辅助银行决策、解决绿色能源产业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等方面实现了共赢,同时也在引导企业节能减排、低碳转型发展方面做出了示范。

下阶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持续挖掘电力大数据价值,发挥能源大数据中心、双碳监测中心平台作用,加强基于能源数据的绿色低碳数字化技术研发和应用,积极支撑环保、建筑、金融等领域碳监测、碳排放,为推进能源产业低碳转型、构建服务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发挥更大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监测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