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东方电气与川投集团签约 在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

2022-03-23 13:18来源:川投集团关键词:东方电气川投集团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东方电气集团与川投集团签约仪式圆满举行。四川省政府副省长罗强;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曾吉明、装备工业处副处长李海波;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对外合作促进处处长李伟;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刘守辉、综合处干部韩锦川;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徐鹏;川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体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志等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电气集团与川投集团合作历史悠久,随着步入“十四五”新时期,东方电气与川投集团的合作已经从传统的设备供应方,全面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和资本与投资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潜力。按照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可再生能源、高效清洁低碳能源、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节能环保及新兴产业、工程与贸易、科技创新、资本及投资方面加强合作,为推动四川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俞培根对刘体斌一行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川投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多年来在水电、气电、煤电等领域合作成绩卓越,有着深厚情谊。近年来,东方电气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立足先进高端装备制造,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能源装备、绿色低碳装备、高端智能装备于一体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川投集团作为我省最具实力的综合性投资企业,长期致力于打造能源支柱产业,对东方电气的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本次战略合作是双方服务服从于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双方携手并进推动协同发展实现新跨越,共同推动构建四川“5 1”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体斌在致辞中表示,川投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良好的合作基础和牢固的感情基础。东方电气集团作为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及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发电设备产量已连续18年位居世界前列,是名副其实的探路者、创造者,是值得川投集团学习借鉴的奋斗者。他指出,川投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血脉同源、发展同行、产业同根、价值同向。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各项国家战略部署以及“双碳”战略目标的设立,为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及发展带来重大利好。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必将携手以“非常之心”共引项目,以“非常之为”共争项目,以“非常之力”共建项目;必将齐筑合作范围更广、力度更深、质量更高、速度更快的“广深高速”;必将共创项目合作的“示范”,合作共赢的“模范”,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随后刘体斌一行还参观了科技展示厅、氢燃料电池示范生产线、电力电子实验室等。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烈,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彦军,党组办、董办、公司办主任袁俊;东方汽轮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辉,东方锅炉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光平,东方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建华,东方电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鄢志勇,东方氢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东方电气集团战略投资部、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川投集团副总经理郑世红,副总经理张昊,总经理助理、战略投资部部长田传平,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周家超,川投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鹏举,川投气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欣,川投田湾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红,川投能源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好,集团公司战略投资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气查看更多>川投集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