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会理市供电:柴油机盖上了尘封布

2022-03-24 01:06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抽水的动力很强,这个浇水力度我的阀门还只开了不到一半,电抽水确实要可靠得多。”3月23日,四川凉山会理市大发村正在给石榴树浇水的村民李国安向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展示说。

会理市大发村以石榴种植为主要支柱产业,村内石榴种植规模达4.6万余亩。以前,村内石榴种植大多采用柴油机进行灌溉抽水,柴油机集中使用污染环境,抽水灌溉成本高。同时,机械经常出现故障,炎炎烈日石榴灌溉常常因为机械故障耽误了石榴树的及时灌溉,没有更好的灌溉方式,农户只能继续使用柴油机抽水灌溉。

(供电人员在大发村检查春灌供电线路)

为破解农户抽水灌溉难题,推动农业生产电气化。会理公司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大发村的灌溉用电需求缺口后,于2020年成立工作专班,先后在大发村石榴集中抽水点新建7处灌溉供电台区,共计容量1750千伏安,目前已全部建成投运。李国安所在的五合1组3号公变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变有用电客户30余户,采取集中装表方式解决抽水用电问题。

“我家种有石榴树3000余棵,以前使用柴油机抽水的成本在3千多块,使用电抽水一年的电费才1千多块,成本节约很明显。你看河坝里头很多柴油机现在都包起来在一边做备用了”,李国安指着集中抽水点上油布包裹的一片柴油机说。

据悉,会理市有通安、鹿厂两个大镇集中发展石榴种植产业,目前仍有大量农户采用的是柴油机抽水灌溉方式,会理公司高度重视石榴产业中的电能替代潜力,结合调研获得的电能需求缺口,建立了配网升级改造项目储备,目前正通过“边接入边改造”的方式逐步推进电代柴油机的农业生产电气化进程。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