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火电压力减轻 现货价格回落

2022-03-28 08:29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孙婷婷关键词:煤价煤炭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发运利润空间尚可,终端对高价持抵触情绪,贸易商在有利润的情况下逐步下调价格;叠加后期政策端进行调控,电厂春季检修,煤价迎来下跌模式。随着拉运和采购市场煤数量的减少,贸易商抛货增多。而面对政策端口的存煤要求,下游电厂煤炭需求以招投标货盘为主;但在现货价格高位以及政策推进中长期合同履约的情况下,招标虽有增多,接货价格偏低且流标较多。

本周,下游用户询货速度稍有加快,但因市场煤价格较高,整体采购以还盘压价为主,且报还盘有一定差距,造成实际成交有限。后期市场方面,唐山地区疫情严重,公路汽运到港受影响;而铁路运输保持高位运行,环渤海港口库存小幅回升。随着下游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上游供应发力,煤炭市场呈现阶段性供需双高。一旦电厂日耗回落,下游用户拉煤积极性减弱,进而抵制高价煤,价格会加速回落。

调入方面,大秦线铁路保持日均130万吨的满发,张唐线接入量每日25-30万吨。环渤海港口库存持续增加,但整体增速不快,尤其京唐三港和秦皇岛港存煤仍在低位。调出方面,下游电厂以长协拉运及非电终端刚需补库为主。据悉,大秦线春季集中修时间推迟于4月18日到5月18日进行,而后续疫情和进口煤均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终端用户会在检修前增加拉运、提高库存来应对供应不稳定的问题;短期内,环渤海港口运输仍很繁忙。

近期,沿海电厂持续去库,目前存煤降至2623万吨,日耗升至189万吨;整体存煤天数尚可但区域不均,华东和南方区域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低于15天。在长协保障下,下游电厂对现货接货意愿不高。大秦线检修期临近,届时,煤炭进港量会受到影响,进而刺激了下游需求提前释放。就当前电厂补库结构来看,大部分电厂以采购长协煤为主,但有部分中小电厂和民营电厂在长协量无法满足电厂需求的情况下,对市场煤按需采购。下旬,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4-26日及30-31日。南方阴雨天数增多,江南、华南降水量将由前期显著偏少转为较常年同期偏多,水电逐渐发力,火电压力减轻。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ID:coalcom 作者:孙婷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