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新疆电网1-2月售电量同比增幅近一成

2022-03-28 09:40来源:国网新疆电力作者:疆电小新关键词:售电量用电量新疆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2月新疆电网售电量达281.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近一成,增幅达到9.87%。全疆经济发展态势持续稳定向好,取得开门红。

根据新疆电网统计口径用电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全行业售电量232.12亿千瓦时,占总售电量的82.32%。其中对用电量增长贡献最大的是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用电量达到49.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76%。

从产业用电数据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4.16亿千瓦时,占全行业售电量1.79%;第二产业用电量153.04亿千瓦时,占全行业售电量65.93%;第三产业用电量74.92亿千瓦时,占全行业售电量32.28%。

今年前两个月,随着新疆各地气温逐步回升,春耕工作及各类建设工程相继复工复产,生产用电需求走高是售电量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中,全疆农业、畜牧业生产用电量分别达到1.78亿千瓦时和2.16亿千瓦时,同比增速均超50%。另外燃气生产、供应行业用户用电量增幅最大,也值得重点关注。而燃气行业用电量为4.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1.93%,从侧面反映出新疆清洁能源应用推广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配合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增供扩销,以“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服务宗旨,持续开展“政企互通”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网上国网”App推广等工作,不断丰富线上办电渠道,缩减客户办电时间,有效降低了各类用户办电成本,进一步拉升了整体售电量增加,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量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新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