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项目正文

西南最大兆瓦级客户侧电化学储能电站投运

2022-03-29 10:1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储能系统峰谷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8日,重庆长寿恩力吉储能站正式并网投入运行,这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兆瓦级客户侧电化学储能电站,每天最高可提供约2万千瓦时错峰电量。

据悉长寿恩力吉储能站项目占地约500平方米,新建预制舱72座,包括电池、逆变整流一体化舱,汇流开关舱,消防舱等。该储能站为重庆化医恩力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储能服务。

据长寿恩力吉储能站项目总负责人吴疆介绍,该站规模为5兆瓦/10兆瓦时,项目现场共布局6个储能方阵,共计60个储能柜,合计使用2.6万个单体容量为120安时的长寿命储能电芯,系统可实现充放电循环6000次以上,一个储能周期可储存的电量相当于20万个普通充电宝容量的总和,可同时满足超过3500户居民家庭1小时的可靠用电。

据相关人员介绍,该储能站投运后,每天最高可提供约2万千瓦时错峰电量。储能站通过低谷时段充电、高峰时段放电,充分利用峰谷价差降低购电成本,预计每年可为该公司节约超过300万元。客户侧储能电站在电网突发情况时还可作为备用容量保障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和客户用电质量,同时还能降低对电网冲击,保证电网安全经济高效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峰谷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