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吉电股份新增储能合资公司、入局电池制造!储能领域已布局25家子公司

2022-04-01 08: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充换电设施吉电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31日,吉电股份宣布与多家单位合资1亿元成立一家储能公司,从事电池制造、电池销售、储能技术服务等业务,以发展储能电站业务,助力公司储能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根据公告,吉电股份拟与智源创投、北盛股份、太湖能谷、中吉慧能成立合资公司——吉电智晟储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储能技术服务、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等。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元,其中吉电股份将出资6000万元、持股60%。

据了解,吉电股份为国家电投下属上市公司,公司的业务包括:大力发展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创新发展氢能产业集群、全面开拓储能充换电业务四个方向。

同日,吉电股份披露2021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8亿元,同比增长30.99%;实现净利润4.5亿元,同比减少5.79%。

年报显示截至目前,吉电股份新能源装机714.57万千瓦,占总装机比例68.41%,新能源板块利润持续增长。尤其在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充换电业务快速拓展,已投产多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建成多个储能示范应用项目。

640.png

据了解,2021年3月19日,吉电股份曾发布公告称,为探索和发展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拟与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信业华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吉电能谷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的储能系统项目等工作。此次成立的吉电智晟储能将是其与太湖能谷二次合作,而且向上游拓展、布局了电池制造和储能技术服务等。

截至目前,吉电股份产业遍布全国30个省市区,在东北、西北、华东、华北地区装机规模均超过百万,建立了五个新能源平台公司和三个区域生产运营中心。

2021年以来,吉电股份共成立了25家新公司,总注册资金达244400万元。其中11家主营业务含储能业务,9家有氢能业务,3家企业包含充电桩业务。

详情如下:

吉电股份.jpg

吉电莲花山希尔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3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1月12日经营范围:新能源(包括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能、核能、氢能、储能、充换电站、热泵)的开发;汽车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合资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优质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助力莲花山区域快速、高质量发展。综合智慧能源产业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对公司整体效益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长春吉电氢能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1月13日经营范围:加氢站投资建设及运营、氢气制取、氢气采购及销售、风力及光伏发电、氢气储运技术开发及应用、氢气储运设备开发与制造、加氢设备制造、电解制氢设备制造、氢能产业项目开发及投资业务。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全资子公司,开发建设吉林省氢能全产业链项目,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发展氢能产业布局。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氢能产业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国内氢能行业的影响力。

山东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1月13日经营范围:新能源(包括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发电、汽车充电桩的建设和经营管理服务,氢能运用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转型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国内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吉电大兴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4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2月8日经营范围: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生物质能发电、供热;配电网建设、检修;集中式快速充(换)电桩站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供能项目,拓展北京市大兴区亦庄及周边区域供热市场,并在清洁供热、储能、光伏、光热、地热、多能互补等方面进行项目开发、投资、运营管理,综合智慧能源产业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对公司效益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内蒙古吉电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2月9日经营范围: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和风电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电热。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内蒙古及其周边的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工作,有利于抢占优质资源,拓展公司清洁能源产业布局,扩大清洁能源产业规模,建立品牌形象,对区域布局具有推进作用,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

敦化市吉电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3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2月9日经营范围:发电、输电、供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新能源(包括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核能)、水电、储能项目的开发、汽车充电桩的建设和运营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在敦化市开发建设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有利于加快推进吉林东部地区能源产业布局,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转型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吉林东部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助力实现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

长春汽开区吉电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1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2月9日经营范围:综合智慧能源(包括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生物质、核能)、火电、水电、储能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全资子公司,开发建设长春汽开区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有利于推进公司全方位拓展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布局,加快在该区域的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发展需要。

吉电昊姆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2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3月9日经营范围:从事节能、环保、新能源、配电网、供热管网、供水管网的投资、建设、检修和运营管理等业务。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合资公司,负责供暖相关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工作,对供热锅炉尾气进行节能+环保一体化改造,有利于大幅减少污染物排放、提升一次能源的使用效率,减少冬季雾霾的产生;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推进公司拓展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布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吉电能谷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10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3月20日经营范围:新能源(包括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能、核能、氢能、储能、充换电站、热泵)的开发、汽车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合资公司,为探索和发展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助力公司综合智慧能源和新能源健康可持续发展,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推进公司拓展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布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白城绿电园区配售电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2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5月20日经营范围:配电网投资建设;电力销售、电力管理;碳审核、碳资产开发、碳交易;综合能源开发;电动汽车充电站系统建设、运营和咨询;能源合同管理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合资公司,负责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配套电源、增量配电网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工作,为园区落户高技术企业提供清洁绿色电力,为示范园区清洁能源基地和绿电产业基地搭建起绿色能源桥梁,打造吉林省千万千瓦新能源消纳基地。有利于提升对公司品牌形象,助推公司效益提升。

四川吉电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5月20日经营范围:发电、输电、配电、供电业务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和风电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电热冷气水氢储等综合智慧能源和增量配电网等开发。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开发建设当地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白城吉电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2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5月20日经营范围: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氢气储运技术开发及推广;加氢站、制氢站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租赁;风力及光伏发电项目开发;风力及光伏发电;氢气储运设备开发及制造;加氢设备制造、电解制氢设备制造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通过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助公司在白城地区发展氢能产业,加快推动公司氢能产业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国内氢能行业的影响力。

汪清吉电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8月11日经营范围: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一般项目;太阳能和风电开发;抽水蓄能电站、综合智慧能源等开发。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公司拟在汪清县开发建设集中式光伏、整县分布式光伏、抽水蓄能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设立子公司有助于推进项目落地;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转型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吉林东部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长春汽开区吉电凯达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8月20日经营范围:综合智慧能源(包括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能、核能、氢能、储能、充换电站、热泵)的开发、汽车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为更好的向长春市汽开区各类客户提供专属的综合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拟成立合资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优质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助力汽开区快速、高质量发展。综合智慧能源产业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对公司整体效益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山西吉电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1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8月20日经营范围:综合智慧能源(包括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生物质、氢能、充电桩换电站、绿电交通、储能、热泵技术)项目开发、投资、建设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通过在山西省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转型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山西省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上海吉电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8月20日经营范围:新能源、储能项目开发;售电业务;综合能源管理;综合智慧能源服务;配电网、供热管网、供气管网、供水管网的投资、建设、检修和运营管理;碳排量指标销售等。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公司在上海市及周边开发建设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综合智慧能源、储能、氢能电站及增量配电网等项目,有助于推进项目落地,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转型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上海市及周边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吉电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20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8月20日经营范围:新能源(包括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能、核能、氢能、储能、充换电站、热泵)的开发、制冷服务;汽车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 司,有利于进一步调整电源结构,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该关联交易是合作各方按照持股比例进行投资,客观公允,并经各方协商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行为,也不会对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广西吉电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经营范围: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和风电开发投资;电热冷气水氢储等综合智慧能源和增量配电网等开发。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拟在广西省境内开发建设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综合智慧能源、储能、氢能电站及增量配电网等项目,设立广西吉电能源有限公司有助于推进项目落地,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转型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广西省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四平吉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

经营范围: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和风电开发投资;电热冷气水氢储等综合智慧能源和增量配电网等开发。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拟在四平市及周边开发建设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综合智慧能源、储能、氢能电站及增量配电网等项目,建立四平吉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有助于推进项目落地。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转型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四平市及周边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公司清洁能源转型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广西省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大安吉电绿氢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经营范围:制氢、储氢业务、氢能应用业务,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一般项目;太阳能和风电开发;电热冷气水储等综合智慧能源和增量配电网等开发。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公司拟在大安化工产业园区开发新能源制氢项目,成立大安吉电绿氢能源有限公司有助于推进基地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提高公司在大安市及周边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白城吉电绿电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经营范围:太阳能和风电项目开发;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一般项目;制氢、储氢业务、氢能应用业务,电热冷气水储等综合智慧能源和增量配电网等开发。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通过在白城市洮北区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加快推动白城绿电产业园新能源消纳基地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提高公司在白城市及周边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新疆吉电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经营范围: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和风电开发投资;电热冷气水氢储等综合智慧能源和增量配电网等开发。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通过在乌鲁木齐市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发展、建设、运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提高公司在新疆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长春绿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80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1年11月9日

经营范围:制、储氢系统技术及设备开发、生产、销售;氢能关键材料及相关零部件开发、生产、销售;氢能技术许可与转让、技术咨询与服务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通过在乌鲁木齐市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发展、建设、运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提高公司在新疆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海南吉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5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2年1月28日

经营范围:新能源、储能项目开发;售电业务;海外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生产、运营管理;综合能源管理;综合智慧能源服务;碳排量指标销售。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公司拟在海南省开展光伏、光储充项目,成立海南吉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有助于推进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通过在海口市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提高公司在海口市及周边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吉电智晟储能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10000万元

公布时间:2022年3月31日

经营范围:储能技术服务;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集中式快速充电站;集成电路销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

公司成立目的及影响:吉电股份称,公司与国电投智源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吉慧能(深圳)投资有限公司等合作方共同出资组建成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发展公司储能电站业务,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优质资源。可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公司储能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对公司整体效益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充换电设施查看更多>吉电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