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2021年澳大利亚电池储能部署规模超过1GWh 其中家用储能333 MWh

2022-04-01 09:00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电池储能光伏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的电池储能部署在2021年第一次超过1GWh,包括756MWh的非住宅的大型项目。

太阳能和储能市场情报集团Sunwiz刚刚发布了关于澳大利亚电池储能系统市场的报告,回顾了该行业创纪录的一年。

预计所有类型的储能共安装了1089 MWh,其中30246个家用电池储能系统共333 MWh。

Sunwiz预测,2022年可能会取得类似的数字,预计户用储能销量为3.3万套(总计约363MWh,平均每个系统11kWh),电网规模的储能约为750 MWh。这将总计达到约1,113 MWh,而商业和工业储能有望增长四倍,但在整个市场中仍将占据极小的份额。

从2015年到2021年,该国总共安装了2657 MWh的电池储能,包括住宅(1464 MWh)和非住宅(1192 MWh)。

据统计,美国储能行业2021年部署的电网级电池储能为3GW/9.2GWh,所有规模的电池储能为3.5GW/10.5GWh。

根据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联合撰写的一份报告,作为欧洲住宅储能销售的领导者,德国在2021年安装了739MW/ 1268 MWh的家庭储能系统。相比之下,德国大型储能部门去年的新装机容量仅为36MW/32MWh。

维多利亚州引领澳大利亚储能行业

按州计算,维多利亚州占整个市场的32%,新南威尔士州和南澳大利亚州分别占24%和21%。其他州的比例要低得多,西澳大利亚州为9%,昆士兰为8%,北领地为2%,与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和塔斯马尼亚州为1%。

一份商业和电网规模的储能项目分布图显示,几乎所有的项目都位于澳大利亚东部,从新南威尔士州的悉尼向内陆扩展,向维多利亚州的南部集中,并向南澳大利亚的海岸聚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