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企业正文

光华科技携手地上铁 构建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处理体系

2022-04-02 14:12来源:电池工业网关键词:电池回收动力电池动力电池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光华科技公告表示,公司与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构建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处理体系,通过对废旧动力电池进行合规合法的回收、拆解、再制造等以减少随意遗弃对环境的伤害,共同探索针对运营车辆续航里程恢复的焕能综合服务方案,共建区域性分布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综合维修服务站,加快推进动力电池逆向循环体系建设。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及退役动力电池数量的增加,电池回收领域十分火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在5-8年左右,从2014年至今,首批汽车动力电池退役高峰已然到来。

动力电池回收联盟数据显示,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79.4万吨,以动力电池退役时间5年计,2022年理论退役动力电池包将在35万吨左右。行业测算,在价格并不存在波动的情况下,2022年我国动力锂电池回收市场规模将逼近200亿元。

而随着回收需求的爆发,政策的规范以及行业龙头的不断布局,动力电池回收的市场即将打开。

市场行情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光华科技也不断强化在电池回收领域的布局。

就在2月22日晚,光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华科技表示,为加强电池银行、电池全生命周期资产运营管理、电池寿命延长、动力电池梯次储能利用和材料回收领域的合作,三方就结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合作签订本协议。

现阶段,在电池回收方面,光华科技与多家知名整车企业合作梯次利用开发和承接退役电池再生处理模式并展开合作。光华科技表示,随着业务开拓,公司继续围绕打造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积极构建废旧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完善锂电池材料产业链,形成动力电池循环利用的完整闭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回收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