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项目正文

Enel X公司部署试点用户侧储能项目与需求响应设施相结合

2022-04-06 14:16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技术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Enel X公司日前表示,将参与加拿大安大略省一个试点电池储能项目的部署,将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和需求响应设施相结合,以使电网运营更加稳定可靠。

而作为总部位于意大利的跨国能源开发商Enel公司的数字和智能能源服务部门,Enel X公司正在与安大略省的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商(IESO)和监管机构安大略能源委员会合作部署这一试点项目。

Enel X公司在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

Enel X公司已经在安大略市场运营约150MW需求响应设施,以及已签约或已投入运营60MW以上电池储能系统。其中包括一个20MW/40MWh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正在Imperial Oil公司的一家石化炼油厂安装和部署。而根据行业媒体报道,该电池储能项目于今年2月开始建设。

与部署在安大略省的许多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一样,该项目通过减少这家石化炼油厂在峰值期间采用电网的电力,帮助Imperial Oil公司显著地降低电力成本。根据安大略省的调整收费(GAC)计划,工业实体在峰值期间使用电网的电力会收取额外费用。

Enel X公司声称,Imperial Oil电池储能项目将成为北美地区最大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这是该公司日前宣布参与部署的试点储能资产之一。

部署这个试点项目的原因是,虽然安大略省的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安装数据和需求响应注册人数正在增长,但像这样的分布式能源(DER)无法通过安大略省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公司(IESO)的市场直接为电网稳定性和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由于现有规则,这些设施禁止加入这些市场,这与美国一样。而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已经通过FERC841号命令和FERC2222号命令确定电池储能系统和其他分布式能源(DER)可以进入批发市场,这一点可能即将改变。

Enel X公司将与安大略省当地企业开展合作,从14个不同的站点聚合76.6MW能源负载,这些站点将运营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和需求侧响应(DSR)。

在这个为期两年的试点项目中,将展示聚合分布式能源显著降低能源负荷、为电网提供稳定可靠的能源以及增强安大略省电力系统的能力。

Enel X公司北美地区负责人Surya Panditi说,“安大略省的大型能源用户继续为减少碳排放做出重大承诺,并认识到碳减排不仅是使企业运营更具可持续性的机会,也是管理能源成本的机会。至关重要的是,我们继续释放这些企业的资源,以减少对电网的需求、降低能源成本、提高可持续性,并创造经济价值。”

促进有意义的创新

该项目得到了安大略省能源局(OEB)的创新沙盒计划的支持,该计划允许创新者和企业测试新想法、产品、服务以及商业模式等。

该计划还将从安大略省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商(IESO)的电网创新基金获得330万加元(265万美元)财政支持,该基金自从2005年以来一直在帮助技术创新,通过更好的能源管理或帮助电网的可靠运行来帮助降低安大略省的电力成本。

根据安大略省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商(IESO)在网站发布的信息,该基金目前正在为15个项目提供资助,包括Ameresco公司的无碳微电网项目,该项目为一所中学提供热量、冷却和电力;还有NRStor公司在加拿大运营的第一个完全商业电网规模的储能项目,它使用电池储能系统作为非线缆替代方案来帮助提高电网可靠性。

安大略省能源局(OEB)首席执行官Susanna Zagar说,“我们需要促进公用事业公司和其他机构进行有意义的创新,并在能源行业转型时保护消费者。像这样的项目可以深入了解该行业正在出现的挑战,以及能够应对这些挑战的解决方案。”

安大略省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商(IES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esley Gallinger表示,安大略省的电力需求每年以约1.7%速度增长,主要受工业设施电力需求的推动。该试点项目将有助于展示这些企业如何更好地参与电力行业,确保新的收入来源,同时为安大略省可靠、可持续和负担得起的电力系统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