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朗新科技:2021年度净利润约8.47亿元 同比增加19.77%

2022-04-07 09:2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朗新科技能源互联网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朗新科技发布2021年年报,全年营业总收入为46.39亿元,同比增长36.98%,归母净利润8.47亿元,同比增长19.77%,营收与净利实现双增长。

财报显示,2021年,能源数字化业务收入23.71亿元,同比增长34.99%;能源互联网业务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43.58%。

微信截图_20220407091843.png

在企业能源消费绿色低碳化服务方面,目前,朗新科技的光伏云平台累计接入各类光伏电站超过18000座,装机容量近10GW;BSE智慧节能系统在机场、医院、园区等领域建立了标杆客户项目,平均节能效率达15%以上。

2022年,公司管理团队围绕上述行业趋势及发展战略,从能源数字化、能源互联网和互联网电视三个业务领域出发, 制定如下经营计划:

(1)在能源数字化领域,公司将持续挖掘能源革命和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发展机遇,一方面利用电网营销2.0核心业务 系统、电力采集核心系统的升级推广机会,巩固已有市场的优势地位,不断拓展新的市场,另一方面抓住电网在能源消费侧 全面推进电气化和节能提效的机会,持续拓展电力大数据、综合能源服务、充电桩运营为代表的新业务机会。预计2022年度, 公司能源数字化业务将保持25%以上的收入增长。

(2)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公司的能源互联网服务平台着力发展“新电途”聚合充电服务场景,通过和充电运营商的全面 连接,以及和入口的深度合作,实现充电桩连接数、平台用户数和聚合充电量的数倍速增长,光储充一体化、充电+售电等 等能源服务模式取得突破,快速提升“新电途”聚合充电平台的GMV,力争在全社会公共充电市占率达到10%;生活缴费服 务将持续扩大公共服务机构的连接数和入口的活跃度,实现缴费规模、增值运营服务和分成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同时,推 动家庭能源量化服务、低碳生活服务,尝试从用户支付延展至家庭能源服务领域,探索家庭能源管理场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朗新科技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