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西南油气田深层页岩气日产气量突破500万立方米

2022-04-07 09:29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邱令 李传富关键词:页岩气油气油气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3月28日,国内首个深层百亿立方米级页岩气田建设累计开钻建产井369口,投产106口,日产气量突破500万立方米,标志着川南地区深层页岩气规模上产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西南油气田公司在中深层页岩气勘探开发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经验基础上,向难度更大的3500米以深攻坚啃硬,通过自主攻关、依靠技术进步取得了重大突破,“十四五”期间部署在川南地区建设国内首个深层百亿立方米页岩气田。

针对深层天然裂缝发育、地应力复杂,地层温度和压力高,规模效益开发难度更大等问题,西南油气田公司加强技术攻关,精细刻画天然裂缝,优化井轨迹方位、井间距、水平段长等关键参数,打造钻井提速模板2.0和实施体积压裂工艺2.0,并试验形成气井控压返排与产能评价技术,实现了“定好井、钻好井、压好井、管好井”,深层气井单井产量不断提升。

据悉,今年川南深层页岩气产量预计上产至30亿立方米,并计划新开钻深层页岩气井303口,新投产井109口,新建年产能35.19亿立方米。西南油气田公司作为国内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先行者,“十三五”期间建成了国内首个中深层“万亿储量、百亿产量”页岩气田,年产量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