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天津全面组织排查油气长输管道外部安全隐患

2022-04-08 13:44来源:天津市发改委关键词:原油油气油气管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3月31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和4月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立即做出安全检查安排。从4月2日起委领导带队深入各区和管道企业检查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管道保护工作情况。

4月3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戴永康深入国家管网集团曹津线滨海新区北塘阀室管段现场,对管道企业落实管道保护主体责任、管道巡护人员配置、每日巡线和巡护中发现问题处理、管道保护宣传和企地联控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北塘阀室管段沿线加强水工保护设施建设、与当地街镇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等提出了整改要求。随后又深入到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公司天津输油处检查管道全天候视频监控系统和巡线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并召开现场会。

会上,永康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本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从现在起至5月底和从8月份至二十大两个阶段开展管道外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各项任务。

永康同志强调,管道企业承担着管道保护主体责任,是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上的“终端”,也是最重要的一环。企业要切实扛起管道保护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管道外部安全。市、区发展改革委将严格按照“四铁”要求,坚决严厉查处管道企业隐患排查整治不力、工作责任不落实的违法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并上追一级。

永康同志指出,滨海新区境内管道总长度长,管道保护任务艰巨,滨海新区发展改革委要切实把落实管道保护属地监管责任摆在首要位置,要对本区管道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治理,全力以赴筑牢安全基础,坚决做到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