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 分级分类做实警示教育

2022-04-11 09:19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作者:白传省 曹瑞瑞关键词:国家电网供电公司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担任了‘一把手’后,对自己的要求逐渐放松,现在落到了如此地步。”前不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包括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在内的14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同步参会,集中接受警示教育。会上播放的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中,犯受贿罪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魏某悔恨不已。该片选取魏某等公司党组管理人员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靠企吃企”腐败行为发生的思想根源、原因教训,用身边人身边事释纪释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坚持标本兼治,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注重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分级分类警示教育。针对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原副总经理李伟、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桐等人违纪违法案件,与党组联合发文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举一反三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营销服务、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的关键岗位人员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在公司系统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的同时,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指导各级纪检机构结合工作实际,以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签署承诺书、编印教育手册、制作教育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把专项治理工作推向深入。同时,将强化纪律教育、廉洁教育融入“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围绕利益输送、化公为私、设租寻租等易发多发腐败问题,公司系统去年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约8600次,共60万人次受到教育。

为使教育内容更加契合教育对象身份,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选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同业务领域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分层分类建立典型案例资源库、编制典型案例手册,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的教育需求,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2021年,国家电网公司各级纪检机构累计通报1615件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15096次、153万余人次受到教育,实现了警示教育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在警示震慑和政策宣讲感召下,一批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或主动投案。

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严肃查办案件的基础上,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