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华北能监局会同内蒙古能源局约谈“3.22”人身事故相关单位负责人

2022-04-11 17:16来源:华北监管局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电厂事故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会同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针对北方联合电力公司包头第一热电厂“3·22”人身事故,约谈了北方联合电力有限公司和包头第一热电厂。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3·22”人身事故经过、暴露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事故发生及暴露问题作出深刻检讨。

会议指出,“3·22”人身伤亡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反映出相关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教育流于形式,作业风险辨识不清,基层班组安全管理松散,随意扩大工作范围和违章指挥、违章作业问题突出。会议要求,相关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警醒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要求检视问题、查找不足,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有关电力企业加强班组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网络,确保责任落实到班组;相关企业加大查违力度,加强现场安全监护,严控作业风险,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

按照有关规定,华北能源监管局已将事故发生相关单位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在检查指导和督促整改落实方面,增加频次和力度,加强重点安全监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厂事故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