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奔驰:2030年前实现乘用车碳排放减半

2022-04-12 11:04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电动汽车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4月11日,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公布降低碳排放的具体落地措施。

奔驰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辆乘用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较2020年平均减少50%。为此梅赛德斯-奔驰采取一系列关键举措,包括产品阵容电动化、充电能源绿色化、电池技术升级,在生产过程中广泛采用循环材料及可再生能源等。

奔驰计划,到2030年,通过在各大生产基地推广使用太阳能和风能,并通过《购电协议》购买额外能源,旨在以可再生能源满足70%以上的需求。

在产品电动化方面,奔驰称,到2025年,力争将插电混动和纯电车型销量占比升至50%;在2030年前,在条件允许的市场做好全面纯电动的准备。目前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产品有EQA、EQB、EQC、EQS、EQE和EQV(参数|询价),未来还将有EQS SUV、EQE SUV和EQT,值得期待。

在充电方面,奔驰的Mercedes me Charge网络的约30万个公共充电站推出“绿色充电”,当客户为车辆充电时,将确保把来自可再生资源的等量电力输入电网。

在电池方面,使用可再生能源可以显著降低供应和生产环节的碳排放占比,转向碳中和生产后,电池组在生产过程的排放量将整体减少20%。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计划通过改进电池阳极和阴极生产工艺等措施,以进步降低电池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为此,梅赛德斯-奔驰积极开拓战略合作伙伴,合力研发先进且具备竞争力的电池技术,协力推动产业化发展。到2025年左右,高硅阳极电池功率每升将超过800瓦时。

与此同时,奔驰还将为量产车型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并正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固态电池。为实现自主控制电池全生命周期,奔驰正计划在德国建立碳中和回收工厂,采用全新的湿法冶金技术回收报废电动汽车电池,将回收率提高至96%。

在生产过程中,梅赛德斯-奔驰将构建绿色钢铁供应链,旨在规模化增加低二氧化碳和零二氧化碳钢的使用,通过入股相关公司,奔驰期待在2025年将绿色钢铁应用在多款车型上。此外,奔驰也在提高再生铝的占比使用。在可再生材料方面,奔驰旨在到2030年,将每辆车的可再生材料使用占比提高到4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