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拧紧春检“安全阀” 筑牢安全“防控网”

2022-04-20 14:4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疫情防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次作业有哪些危险点,操作过程中应注意哪些事项?”“危险点交代清楚仔细,安措严谨周密,准备入场施工作业。”4月20日,在济源220千伏荆华变综合检修现场,现场负责人向班组人员提问操作细节和注意事项,并对检修工作票进行逐一核对,细化现场管控措施,确保安全施工环境。

当前,春检预试工作陆续铺开。济源供电公司针对春检项目点多面广的特点,聚焦286个检修项目,结合电网运行规律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管理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春检预试“同步发力”,坚持“严细实”要求,“一项一策”“一场一策”制定保障措施,拧紧春检“安全阀”,筑牢安全“防控网”,为春检预试工作有序开展营造健康安全环境。

济源供电公司围绕春检预试工作台账,根据项目规模、施工环境、设备布局、作业流程等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制定检修方案,组织专业人员“会诊”,本着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原则,协同做好风险点、危险点梳理分析,有针对性地细化管控策略,做到“一项一策”“一场一策”,确保安全管理能控、可控、在控。优化监督网络体系,严格落实监督管理机制,坚持常态化监督和突击式检查相结合,切实增强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改进施工作业中的不足,保障春检预试工作安全实施。针对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的现场采取“一对一”、旁站式监督,要求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参与重点检修项目、重要施工环节监督,切实守牢安全管理底线,积极打造“平安春检”,促进春检预试工作高质量开展。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还突出基础、基层、基本功,完善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要求员工作出安全承诺,从思想和行为层面制定确保安全的具体措施,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管控能力,为春检工作全程护航。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