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数据正文

四川2022年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801.4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7.79%

2022-04-22 08:38来源:中华网作者:王亮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产业用电量四川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消息,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全社会用电量达801.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9%。

从产业来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均实现增长。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5.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21%;第二产业用电量485.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2%;第三产业用电量148.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161.74亿千瓦时,同比上涨10.57%。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84%。其中,晶硅光伏产业、动力电池产业发力明显,拉动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7.29%,“双碳”目标不断引领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从地区来看,今年一季度,遂宁全市工业用电量实现53.49%的大幅增长。究其原因,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随着遂宁市锂电产业迎来高速发展,富临新能源、锂源新材料等企业先后投入生产,锂电产业园区不断扩大。

此外,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充换电服务业用电量达3.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91%。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清江供电所所长朱胜昔透露,今年以来,充电桩的安装量比往年增长了一倍,同比增长85%,绿色出行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据预计,今年四川省全社会用电增速将超过7%,四川丰富的水电等清洁电能将为经济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产业用电量查看更多>四川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