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制氢设备企业正文

1000MW!斗山扩大环保型燃氢发电业务合作

2022-04-24 14:09来源:斗山创新关键词:制氢燃料电池燃氢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斗山重工业为开发环保型氢气发电技术,正在积极扩大业务合作版图。

斗山重工业17日宣布,与韩国电力技术公司签订了“氨气重整制氢发电站商业化”的业务协议。韩国电力技术总裁金圣岩和斗山重工业动力服务BG长Hongwook Park等出席了在昌原总公司举行的签约仪式。

氨气重整氢发电站是将从氨气中提取的氢气进行燃烧,从而驱动氢气燃气轮机来发电。氢气在燃烧时不排放二氧化碳,可实现环保发电。韩国电力技术将负责工厂优化等整体发电站工程技术的研发,斗山重工业将负责氨气重整设备和氢气燃气轮机等核心设备的研发。

*氨气是氢气与氮气结合而成的化合物,与单一储存氢气相比可以储存1.5倍氢气量,是经济、高效的“氢气载体”。需要氢气时,可以通过氨气重整来分离氢气和氮气,从中提取氢气后使用。

与此同时,斗山重工业还与韩国中部发电、JC能源签订了“氢能源新产业推进协议”。该协议包括:推进全南灵岩郡大佛国家产业园区100MW级燃料电池发电业务;△开发1,000MW级氢气混烧·氢气全烧发电业务。韩国中部发电事业本部长Hotae Lee、斗山重工业Plant EPC BG长朴仁原、JC能源总裁Gamsa Moon出席了非面对面签约仪式。

依据该协议内容,韩国中部发电将负责购买新再生能源供应认证书(REC)及发电站的运营,斗山重工业将负责包括正在开发的燃气轮机及斗山Fuel Cell燃料电池等器材供应在内的EPC(设计、采购、施工)与维护·维修(O&M),JC能源将负责开发业务材料审批,并提供土地。

斗山重工业相关人士表示“这项协议将进一步加快氢气燃气轮机的技术开发,有望对碳中和及搞活氢经济做出贡献”,“斗山重工业今后将持续扩大氢气及海上发电、燃气轮机、SMR等环保发电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氢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