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绿色信贷报道正文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成功落地全市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

2022-04-26 11:50来源:工行聊城分行作者:李哲关键词:绿色金融绿色低碳绿色信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认真践行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将绿色信贷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推进,2022年3月,该行成功落地全市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

聊城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有关事宜的通知》文件精神,主动对接辖内碳减排重点领域客户,对标文件标准,加大对节能减排“双碳”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抢抓政策机遇。先后审批新能源光伏风电项目7个,累计授信15亿元,其中已发放项目3个,发放金额1.06亿元。据初步测算,目前已发放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节约标准煤量123633.98吨、年减排二氧化碳量17.98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量1489.56吨,将有效助力辖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下一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将充分利用好人民银行创设推出的碳减排支持工具这一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围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三大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助力煤炭、火电等涉煤传统产业绿色低碳改造,加大碳金融产品创新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绿色金融产品的覆盖面和市场影响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金融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绿色信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