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项目正文

资助最高800万!广西发布“十四五”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022-04-26 14:24来源:广西省科技厅关键词:储氢燃料电池氢光热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广西科技厅发布了《“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一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重点对76个方向做了相关的资金扶持规划,其中氢能产业方向有3个,包括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新型功能材料开发与应用技术研究和绿色智能电网和能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专项,分别为:

1、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

主要内容:支持开展新能源汽车底盘一体化设计、底盘域控制系统研究,开发驱动电机、电力电子、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制储氢装置、混合动力总成及其系统等关键零部件,推进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创新,聚焦车载智能感知、处理器芯片等核心器件,重点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复杂环境感知算法、车载计算平台、电子电气架构、定位与导航系统、自动驾驶系统、智能座舱、车辆线控等核心技术研究。考核指标: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重要应用价值新产品1项以上,突破关键技术1项以上,申请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以上,制定标准1项以上,实现产业化应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

实施年限:2-3年。

资助方式:前资助。

资助经费:单个项目资助100-800万元。

2、新型功能材料开发与应用技术研究

主要内容:支持动力电池新材料研发,重点开展高安全高比能量材料体系、新型固态电解质、电池隔膜等领域的研究,支持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准/全固态电池及新型燃料电池产品的开发。支持高性能稀土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支持稀土合金化高性能结构材料、稀土永磁材料、稀土催化材料、电磁材料等材料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示范。开展石墨烯复合材料、Mxene二维材料等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及下游应用研究,推动其在先进能源、交通、传感器件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示范。支持碳酸钙、高岭土、膨润土、滑石、石英等非金属矿精深加工高附加值新材料的制备技术开发。支持高性能结构材料、新型半导体材料、有机光伏材料、新型有机硅单体及功能材料、特种纤维材料、功能金刚石材料、功能陶瓷材料、新型催化剂材料、复合超硬材料、储氢材料、新型建筑材料、新型高效发光材料、低耗能核心装备及器件等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

考核指标:每一项目要求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或新材料1项以上,突破关键技术1项以上,申请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以上,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产业化应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

实施年限:2-3年。

资助方式:前资助。

资助经费:单个项目资助100-500万元。

3、绿色智能电网和能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专项-能源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

主要内容:支持非粮生物质燃料技术、太阳能发电集热系统、生物天然气技术、逆变控制系统、氢光热储能系统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开发高性能电力电容器、干式电力变压器、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等新产品。

考核指标:每一项目要求形成新产品1项以上,突破关键技术1项以上,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产业化应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

实施年限:2-3年。

资助方式:前资助。

资助经费:单个项目资助100-8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氢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光热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