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3GW!希腊将2030年储能部署目标提升一倍

2022-04-28 08:43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市场电池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希腊已将其2030年的储能部署目标翻了一番,增长到3GW,这是由于该国制定了70%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净零目标。

根据希腊环境和能源部官方网站日前发布的新闻,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Kostas Skrekas于4月19日在与美国政界人士会晤的会议上宣布了这些计划。

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Kostas Skrekasd 4月19日会见了美国国会和众议院的一些议员

根据媒体Insider.gr报道,希腊储能部署目标是其现有计划1.5GW的两倍,并且根据希腊环境和能源部的说法,到2030年,该国部署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超过20GW。

在会议上,双方还讨论了通过增加当地天然气产量、建设希腊-保加利亚(IGB)天然气管道,以及与埃及、塞浦路斯和以色列的电网互连来提高希腊能源安全的近期计划。

Skrekas表示,俄乌冲突将会加速绿色转型,因为欧洲寻求摆脱化石燃料,并致力降低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

Insider报道称,截至2020年底,希腊累计部署了装机容量为10.1GW可再生能源,因此2030年的目标相当于这一数字的两倍。

这些储能项目将由欧盟资助的后疫情国家恢复和复原计划提供的资金支持,总额为4.5亿欧元(4.8亿美元),其中2亿欧元将用于部署电池储能项目。

咨询机构CleanHorizon公司市场分析主管Corentin Baschet在去年8月表示,提供的2亿欧元将用于部署在去年6月份招标的700MW储能系统。他表示,希腊在未来几年成为欧洲重要的电池储能市场

Insider报道称,其现在招标的储能规模将会大幅增长,希腊政府已经采取监管措施并与欧盟进行了探讨,总计有800MW~900MW储能招标活动可能会在今年9月启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