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推进5G碳中和智慧物流示范园区建设

2022-05-07 08:5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丁睿 林梅妹关键词:碳中和分布式能源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5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物资中心库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利用福州中心库5G碳中和智慧物流示范园区厂房屋顶建设,面积9090平方米,装机容量462.24千瓦,预计年发电量约86.84万千瓦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年平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65.79吨,是该公司推进福州物资中心库5G碳中和智慧物流示范园区建设的举措之一。

“太阳能电池板在吸收屋顶光照发电的同时,可对建筑起到二次隔热的作用,间接降低暖通系统使用频率。屋顶光伏系统的发电时间与中心库用电高峰时段基本一致,能缓解用电压力,实现建筑节能。”福州中心库5G碳中和智慧物流园区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福州中心库5G碳中和智慧物流园区由福建电力物资公司建设运营。该公司在园区建立智能照明管理系统,应用移动5G技术和智能感应设备,智能识别感应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实时调整园区灯光、空调等用电设备,可减少碳排放量30%。此外,该公司加大对智能化仓储作业设备的投资,减少机械燃油消耗,降低燃油燃烧污染物排放。该公司还应用云端算法和中台大数据储备技术,提高数据管理规范化水平和数据处理准确性,实现最大化数据资源整合,并通过业务数据反哺优化配载策略,合理规划运输路径,提高运输车辆单次配送运载能力,每年可节约人力、运送成本近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