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广东茂名:电力用户参与需求响应、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2-05-07 09:20来源:茂名发布关键词:电力供应电力需求响应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广东茂名市发改委、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茂名供电局发布致茂名市电力用户、参与需求响应、节约用电倡议书。

详情如下:

致茂名市电力用户

参与需求响应、节约用电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受多重因素影响,广东电力供需面临严峻形势。虽经各方积极努力、全面挖掘发电潜力,但在部分时段存在电力供应缺口。为最大限度降低电力供应缺口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克时艰,共同做好需求响应、节约用电工作。

一、倡议全市工、商业等企业积极参与需求响应,提高用电弹性。

(一)加强空调运行管理。大型商场、宾馆、餐厅、写字楼等应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提倡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停空调。

(二)鼓励错峰避峰用电。提倡用电工商企业结合自身特点,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计划,在电力供应紧张时,主动减少用电,通过削峰等方式,参与需求响应,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

(三)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力度。大力推广使用节电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引导用电工商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逐步淘汰高耗电、高耗能的落后技术和产品。

二、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办公场所夏季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下班时应确认空调、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均处于关闭状态,办公室、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3层楼以下或上下两层楼时尽量走楼梯。

三、鼓励广大市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主动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夏季尽量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6℃到27℃,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养成人走灯关的好习惯,电器停止使用后切断电源,减少电器待机消耗。节约用电,人人有责;

需求响应,等你来参与!

茂名市发展和改革局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茂名供电局

2022年4月2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